只是一条咸鱼

【srmft】断音 全文+后记

※soramafutin

※简单修改完做了个合集方便你们看√

※结尾附后记

※专业知识错误请无视

 

一.

记忆就像是旧式的投影机,在惨白的幕布上投下昏黄的灯光,一个又一个模糊而熟悉的人影在灰尘的气味中慢慢成型。机器发出细微的轰鸣,如年轮一半转过一帧又一帧的光阴,直到影片的色彩消失,图像消蚀,只留下纷乱不清的雪花状的白点在屏幕上尖叫着挤作一团,发出破碎的刺啦声。

它们喊着:“它已终结。”

他已终结。

 

 

二.

mafumafu已经忘了他是何时何地遇见akatin的了。似乎在某一天,他就突然出现了一般。

然后,就再也没离开过。

 

“早上好啊,mafu困。”国中时的akatin坐在他前排灿烂地笑着。

“早上好啊,mafu困。”大学时的akatin抱着吉他冲他温暖地笑着。

“早上好啊mafu…”刚起床却还没睡醒的akatin顶着一对熊猫眼有气无力地笑着。

“…我说你昨天晚上干嘛去了?”mafumafu停下手头的工作,略带诧异地看着他。

“打游戏…不知不觉就到凌晨…哈啊~”akatin迷迷糊糊地说着,声音是半梦半醒的如蚊鸣一般的气音。好不容易一个短句说完,又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我说你都多大的人了,还打游戏忘了时间…”mafumafu无奈地摇了摇头,目送akatin摇摇晃晃地走进卫生间。刚想要扭回头继续工作,视线却又向对方不经意地一扫。

“喂喂睁大眼睛看看那是我的牙刷不是你的!!”

 

 

“mafu困…”

“mafumafu…”

“大魔法师大人…”

akatin在沙发上正襟危坐,小心翼翼地观察着mafumafu的脸色。

“我真傻,真的。”akatin说,“我单知道我们俩的牙刷只有颜色不同,触感一样;我不知道我竟然会弄错。我一大早起了床,迷迷糊糊地想拿牙刷刷牙。它是很听话的牙刷,我的话句句听。谁知它今天突然淘气开起了玩笑…”他于是淌下泪来,声音也呜咽了。

“我说…你到底想干嘛?”mafumafu终于无法忍受不断传来的干扰,果断摘掉耳机单手撑头看着已经在沙发上土下座的akatin。他叹了口气,对着那已经快缩成一个球的人说“我没有生气,只是想问一个问题。”

“唉?没生气吗!哦哦你想问什么都行说吧!”akatin瞬间从沙发上跳了起来,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全然不复刚才的萎靡神色。

“你是第一次搞错吗?”

“…唉?”akatin表示他跟不上mafumafu的脑回路,不懂他到底意欲何为。

“明白了。”mafu重新盯着电脑,淡定无视akatin不知所措的表情“等下去买新牙刷。”

 

 

“我说,我是来买牙刷的。”mafumafu站在离入口仅有几步之遥的地方,挑眉看着正上窜下跳不亦乐乎的akatin。

“唔哦哦哦哦!今天的肉特价哦mafu!!红艳艳软呼呼香喷喷的肉哦!!”正忙着在各类食品货架中穿梭的akatin自动忽略了mafu的提醒。他兴高采烈地喊着,原本就较高的声调此时听起来竟又有几分如少女一般,再加上那头火红的长发,只看背影的话实在是太容易让人产生误会。

嗯,作为报应下次让他穿女仆装好了。mafumafu忍不住窃笑起来,似乎已经看到了akatin一脸羞愤和不甘的表情。

“喂——mafu困!你有听我说话吗?!”

“唔唉?!”待mafu回过神来,眼前就突然出现了akatin被放大了的脸。akatin双手叉腰伸长脖子盯着mafu,脸上写满了被无视的不爽,一双绿瞳微微眯起,却散发着镜片无法掩盖的光芒。

不对,太近了。

mafu愣愣地看着akatin的脸,视线扫过他因为奔跑而有些零乱的刘海,明亮有神的眼睛,不算挺拔立体的鼻子和——

“啪”mafumafu重重地弹了一下akatin的额头。这一下用力不轻,连mafu都能看见akatin的额头上泛起了不自然的红晕。

“痛!mafu你突然——”

“离得太近了。”不等他说完,mafumafu就低头迈步,与akatin擦身而过。“别人看到会误会的。”

会误会的。

akatin揉着额头的手僵了一下,似乎血液的流动都变得缓慢起来。他看着mafu的背影,明明只在不远的地方,只要小跑几步就能追上的地方,他却觉得像是万里险途一般。

是吗…我还以为…

akatin咬了咬牙,伸手揉碎脸上僵硬的表情,压下心底杂乱的思绪,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活泼又元气。

深呼吸。微笑。

“喂——mafu困我们去买肉吃啦!”

“都说了是来买牙刷不是大采购!”

 

 

结果还是买了肉啊…mafumafu无奈地掏着钱包。

【来了超市不买肉的话简直就像住在鱼塘旁边却从不钓鱼一样难以理解啊!】akatin当时义愤填膺地瞪着mafu,指尖差点戳到mafu的鼻子,一副“你不给我买我就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样子。

不…我倒觉得这个比喻更难理解。mafumafu在心底默默吐槽,却无力反驳。

也不对,其实是竟然被这个理由给说服了的自己更难理解吧。mafumafu无语凝咽,只觉心头流过两行清泪。

“再说akatin那家伙竟然丢下我在这里付钱自己跑去吃冰淇淋简直不可饶恕,今天晚上的晚饭和家务就都交给他好了…”mafumafu正自顾自地碎碎念着,一道身影却突然出现在他面前。

“唉?原来真的是mafumafu啊。”温柔清爽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这是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

mafumafu猛然抬头,惊讶的看着眼前那一头蓝发的男子。

“so…soraru桑?!”

“哟!”soraru笑着冲mafu挥了挥手,算是打了招呼。他穿着剪裁合体的西装外套,微卷的头发随意散落在耳边,衬得皮肤更加白皙精致。只是他看起来风尘仆仆,脸上透出隐约的疲惫,眼中也浮现出了几道血丝。

明明是同期毕业的为何看起来差别这么大…mafumafu低头盯着自己套头衫上张牙舞爪做着鬼脸的可爱猫咪暗自腹诽。

“soraru桑怎么会在这里?我记得你似乎到了外地…”mafumafu上前轻擂soraru的肩头,惊喜地问道。

“嘛,我也是刚回来,以后就要住在这里啦。”soraru耸了耸肩,将手中的便利袋举到mafu面前,露出里面满满当当的生活用品。“倒是你,怎么买了这么多肉?我记得你身体一直不太好…营养均衡才行啊。”

这句话真想让akatin听听啊。mafu苦笑着说:“这不是我要买的啦,是akatin那个肉食动物…”

“akatin?”

“啊,我们现在在一起合租。soraru桑有时间的话就来玩吧,akatin肯定也很高兴见到你的。”mafu说着,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四处寻找“说来akatin那家伙也该回来了…”

“住在…一起吗…”soraru低声呢喃,眼帘垂下,隐藏在刘海之后。

 

有些事情,不说出来就永远不可能知道答案。但说了出来,也未必是你想看到的未来。

如果时光倒流,你会后悔当初的选择吗?

 

“呐mafu,我有事想和你说。”

“诶?”

“虽然有点突然,但是…”soraru望着mafu,干净深邃的眼中清晰地映出他迷惑的神情。

“我喜欢akatin。”

 

 

 

三.

“喂——你们!”akatin抱着一摞作业本,及其不爽地看着正相谈甚欢的两人“作业,再不交我就要送去给老师了哦!”

“呃?昨天有布置英语作业吗soraru桑?”被迫停止聊天的mafu带着一脸官方式微笑问soraru,眼角的余光却关注着akatin的反应。

“当然有啊mafu桑,你不是在学校就完成了吗,该不会是忘了交了吧。”同样一脸官方式微笑的soraru心领神会,语气里是及其明显的戏谑。

“啊抱歉抱歉,估计是我没有注意到课代表呢。因为太娇小了。”mafu掏出作业,随手放在akatin的脑袋上。“拜托你了。”

“拜托你了。”又是一本作业摞了上来。

一直沉默着的akatin慢慢露出扭曲的笑容。

“你们两个再玩这个梗我就把你们丢去喂鱼!!(黑嗓)”

 

 

刚才似乎想起了很不好的往事呢。akatin皱着眉头,像是要吞下毒药英勇就义一般盯着手中的牛奶。

“mafu——我今天真的不想喝牛奶,就算不能长高我也不!想!喝!”在与牛奶顽强对抗了半晌后,akatin苦着张脸,毫无意外地败下阵来。

mafumafu正在客厅里靠着沙发小憩。他的眉头微皱,显得极度的不安稳。akatin的声音虽不算大,但餐厅到客厅也不过几步之遥,竟没能把他吵醒。

“我说你听到了吗,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许…喂喂mafu!你在流鼻血诶都没感觉的吗快醒醒!!”刚踏进客厅的akatin一眼看到mafu白皙的脸上蔓延的红色,顿时吓了一跳,到处翻找纸巾。

“嗯…?”mafumafu慢慢睁开眼睛,就感觉鼻中温热盈满腥气,身上的衬衫也零零落落滴了大小不一的血滴,脑中也是一惊。还没等他做出反应,厚厚的一沓卫生纸就被拍在了自己脸上。

“别动!”akatin吼着,手上动作不停。“我说你最近又连续熬夜了?又不好好吃饭了?上火了是不是?都告诉你要珍惜身体多吃肉…”akatin一边念叨着,一边清理mafu脸上的血迹。“竟然流着鼻血还能睡着你是有多累…”

“那个——tin桑?”终于明白状况的mafumafu好不容易才找到插话的机会,“虽然很感激你,但是已经没事了,我自己来就好。还有…你能从我身上下去吗?”

“哈?”akatin呆呆地扫视自己的位置,才发现因为太过着急,再加上和mafu之间微妙的身高差,他整个人几乎是半趴在mafu身上,把mafu牢牢困在了沙发里。

“唔啊啊啊啊啊!!”akatin惊叫着从沙发上弹起,以光速蹲到墙角捂脸。

“果然是受啊…”mafumafu对此景早已见怪不怪,嘟哝着伸手抽纸塞住鼻子。“话说吃太多肉才不好吧,昨天碰见soraru桑他也这么说…”

mafu的声音戛然而止,脸上的笑意渐渐淡去,而背对着他的akatin自然毫不知觉。

为什么,要提起他呢。

不提起的话,就能假装不知道了。

“因为soraru桑是大蒜派好吗!怎么能理解我们无肉不欢党的苦衷嗷嗷嗷!”本来在全力阻止自己不要热度过高头上冒烟的akatin听到肉的话题瞬间炸毛。他气冲冲的转过身来,却发现mafu已经起身走向卧室。

“抱歉,我先去换件衣服。”mafumafu淡淡的声音传来,人已经消失在走廊。

“啥?!”akatin的心中还未爆发出来的一腔热血瞬间化成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明明是你引起话题的给我负起责任说完再走啊啊啊啊!!”akatin悲愤的在地毯上打着滚,以此发泄自己的不满。

“…到底怎么了,mafu那家伙。”滚了几圈后没得到任何回应的akatin默默放弃了继续的念头。他躺成一个“大”字,低低出声。

“从昨天回来…就一直不对劲啊。”

 

 

“咔哒。”

房间的锁头落下,发出一声轻微的信号,隔绝了外面不断传来的喊闹。

mafu愣愣地站了半分钟,才想起来自己是到底来干嘛的。

“真是的,和笨蛋在一起呆久了果然被同化了吗…”mafu解开衬衫扣子,脸上露出自嘲的笑,思绪却开始不受控制地向前倒退。

 

 

“我喜欢akatin。”

“…诶?什么?”mafu足足花了三秒钟才反应过来soraru说了什么。他看着soraru的脸,脑中一片空白。

“诶什么啊诶。”soraru忍不住笑了。“就是你听到的那样。”

“不过我毕业后离开了几个月没有联系,你们现在还住在一起,所以我觉得有必要问问——”soraru收敛了笑意,认真地看着mafu,问道。

“mafu,你喜欢akatin吗?又或者,你们在交往吗?”

 

 

诶?soraru桑…刚才说什么?

喜欢?

akatin?

明明一起上学三年从来都没说过…怎么突然间…?

这种事…

“太好了呢,soraru桑。”

“嗯?”soraru一脸迷惑,为他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

“真看不出来啊你!到底什么时候开始的?我竟然一点都没察觉到。”mafu笑着用胳膊肘捅了捅soraru的腹部,就像曾经玩闹时一样。

“别闹了你,问正经事呢。”soraru抵挡着mafu的“攻击”,脸上的表情早已放松了许多。

“没那回事啦!”mafumafu站定身子,笑着摆了摆手。“而且我,很快就要搬出去了。”

 

 

嗯,不是挺好的回答吗。mafumafu换着新衬衣,修长的指尖划过一个又一个细小的纽扣。

soraru桑是个很温柔稳重的人呢,一定会细心地照顾tin桑的。不像我这个交流障碍,总是要被别人照顾着。tin桑以前和soraru桑不是也经常去钓鱼吗,感情也一定很好。

“…太好了呢。”mafu扣完最后一个扣子,双手无力地垂在身侧。

 

…不对。

明明…不是这样的。

他缓缓展开换下来的衣服,看着纯白面料上肆意绽放的血花,溅开的一片片鲜红早已干涸,变成丑陋的棕黑色。

就这样吧。

mafu攥紧手指,指节因为过度用力而泛着森森的白,白到透明的皮肤下是清晰可见的青筋。

他闭上眼睛,猛然将那衣服丢到角落里去。

 

 

想传达的声音…已经断了。

 

 

 

四.

“tin桑,我有事想和你说。”

“嗯?”

“我啊,最近就要搬出去了。”mafumafu在沙发上坐下,淡笑着说。

正从地上爬起的akatin身体一僵。他顿了几秒,才慢慢转头看着mafu,“你要…搬出去?”

“嗯。”

“等等…为什么?”akatin的大脑明显还没有消化这一信息。他直接坐在地上,呆望着不远处的mafu。“你…讨厌我了?”

“不不,怎么会呢。”mafumafu微垂下头,细碎的刘海遮住了他的表情,只听见他的声音传来,语调是和akatin全然不同的平静。“家里人说,可以让我去外国进修音乐。是很难得的机会呢,没理由放弃。”

“mafu困家里…是这么富裕的吗?”akatin尽力克制自己冷静,却没发现声音都在打着颤。

“所以说,是很难得的机会嘛。”

“…要去哪里?去多久?我和你一起去!”

“呃?”虽然是意料之中的回答,mafu还是忍不住愣了一下,随后轻轻笑出声来。

“不要闹了,akatin。”

“…mafu…mafu困才是!!不要闹了好不好!明明…明明一直都和我在一起,突然说要离开什么的…!”

akatin的声音明显变了形,断断续续的句子中掺杂着呜咽和气音。mafu一惊,抬头便看到akatin开始发红的眼睛。

有些事情啊,明明想要告诉你,沉沉浮浮地到了嘴边,却什么都说不出口。

“…笨蛋!”akatin转身夺门而出,留下愕然的mafu一脸复杂。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akatin在街上茫无目的地快步走着,嘴里一直不停重复着这句话。

为什么我会喜欢上这样的笨蛋啊啊啊啊!!akatin越想越气,直接大声用黑嗓吼了出来。换来路人的极高回头率和白眼。

而且这家伙!竟然都不出来找我!akatin的心情显然差到极点,直接无视身旁人的异样目光,大力跺着地面。

“…akatin?”

akatin闻声回头,惊喜的表情还没显露出来就硬生生地被压了下去。

“我说,你那是什么反应啊。”soraru挑挑眉头一脸不爽,语气却是满满的调笑。“难得我过来和你打招呼,你倒摆个苦瓜脸给我看。”

“…”akatin沉默,眼神依旧不善。

“喂喂,到底怎么了。这可不像我认识的akatin啊。”看他一直阴沉着脸,soraru的语气也认真起来。

“喂!soraru困!”akatin突然大喊,把soraru吓了一跳。“作为你的欢迎仪式兼接风典礼,我们回学校看看吧!”

“…哈?”

 

 

五.

苍翠的树木绵延着绕出鹅卵石的小道,草坪上长满细长而又被整理平齐的绿草。初夏的校园正是一片生机勃勃。微风带着淡淡的燥热和温柔拂过脸颊,掠过池塘,漾开圈圈涟漪。

这里是只能活在回忆里的地方。一踏出这里,染着青草气息的学生时代就被按下了暂停键。

无法倒退,无法前进。

就这么暧昧地,被时光封存。

 

 

“呜啊~这里还是一点没变啊。”akatin舒服地伸了个懒腰,对soraru说。

“感觉就像又回到当年一样,不过也只是不到半年前的事吧。”soraru嗅着空气中的清新味道,放松了身体笑道“可惜赶上休息日,没办法看到我可爱的后辈们饱受学习之苦的样子了。”

“哈哈哈那么说好过分啊soraru桑。”akatin毫不掩饰地大笑起来,忽然又想起了什么一般向着不远处的池塘奔去。“啊!看到鱼了!”

“说来akatin似乎一直想在这里钓鱼来着。”soraru跟了上去,望着池心几条红鲤说。

“当时只是跟想钓鱼随口说说而已…结果你和mafu困一直阻止我就在意起来了…”

 

 

“所以说——”

“不行。”mafumafu把头埋在书本里,简洁粗暴地表示拒绝。

“呜…”收到攻击hp下降50%的akatin不抛弃不放弃,可怜巴巴地望着soraru。

“同上。”soraru放下手中的书,回答的干脆果断。

系统提示:akatin收到重创,血条进入红色区域,各项属性变化,进入狂暴状态。

“为啥啊啊啊!我昨天被一条鱼用及其魔性的眼神鄙视了诶!此仇不报罔负我一世英名!不是好兄弟吗帮我放个风都不行!”

“不…那片池塘是禁止垂钓的吧。”mafumafu揉着太阳穴,被这突如其来的黑嗓震得头疼。“而且我觉得你如果带钓具来的话,在去钓鱼之前会先去办公室。”

“就算你逃过一劫,在钓起鱼前也会被送去政教处。”soraru重新拿起书本适时补刀。

系统提示:恭喜成功击沉钓见熊婷婷。

 

 

怎么看都不像随口说说好吗!soraru头上落下密密麻麻的黑线,笑容变得十分微妙。

“不过,那个时候每天都很开心呢。和mafu困还有soraru困在一起的时候。”akatin根本没在意身边人的表情,直接池塘边坐下,环抱双膝说。“放假的时候,soraru困也愿意陪着我去钓半天的鱼。”

“一直都能容忍那么烦人的我真是太感谢了。”

“…喂喂,突然之间说什么啊你。”没预料过这种突然告白的soraru愣在当地,感受到了一阵强烈的不和谐感。

“…所以啊,想要离开我也是很正常的吧…”akatin将头低在臂弯里轻轻开口,细微的声音随风绕过几个弯,准确传入soraru的耳朵里。

“怎么…了吗?”soraru犹豫着出声。虽然不清楚是不是自己能管的事情,但根本做不到放他一个人伤心。

“没什么啦,mafu困最近要搬走了…而已。”akatin的声音被胳膊阻隔后显得模糊而冷静,就像与他完全无关一样。

“是吗…所以才那么激动?”soraru想起昨天初见mafumafu时的对话,联系到akatin在大街上的行为,心中了然。

“不…我也不是那么在意。”akatin眉头一皱,将视线移向一边嘟囔道。

“口嫌体正的傲娇。”soraru摇了摇头,也不拆穿他,只是同样在akatin旁边坐下。

“不过,也别说什么讨厌你之类的话啦。”soraru笑得及其温柔。他安静地看着akatin的眼睛,成功压制住了他本要炸起的毛。“我可从来不觉得akatin烦人。”

夏日的气息开始弥漫在空气里。四周充斥着青草的香气和隐约的歌声。红鲤依旧在池中欢快地游弋,大片大片的水纹慢慢漾开,又渐渐消失。

难耐的感情在心头躁动,始终不肯离开。

 

“呐akatin,”soraru微笑。

“我喜欢你。”

 

 

“…诶?”

akatin红色的长发被风吹起,几缕发丝拂过他瞪大的绿眸。

也吹起了,树后某人的衣角。

 

 

 

六.

“mafu!”akatin风风火火地闯进房间,一眼就看到正坐在地上收拾行李的mafumafu。

“…诶?怎么…?”akatin一头的冲劲瞬间像被扎破的气球一样泄个干净。他呆呆地看着同样有些发愣的mafumafu,脑袋里设想好的对话瞬间化作过眼云烟。

“那个…我今天就要走了。”mafu放下正叠着的衣服,慢慢开口。“家里人刚刚打了电话,说是傍晚出发…他们和我说安排好了会通知我,我也没想到会这么快…”

“还想好好玩一场呢,看来是没时间了。”mafu盯着手里的衣服笑道,“一直不知道怎么跟你说,结果耽误了时间。…抱歉呐,tin桑。”

一阵沉默在两人之间弥散开来,空气静得只能听见墙上壁钟走动的“咔嚓”声,吵得人焦躁无比。房间似乎变成了被隔离的另一个世界。mafu一直低着头,正拼命想着该说些什么来调节气氛,就感觉一个温暖的身体抱住了自己。

“…不能说‘不要走’什么的吗。”akatin把头埋在mafu的肩上。

“…谢谢你陪了我这么久,tin桑”mafu沉默半晌,“以后的路…我就不能陪你了。”

“笨蛋mafu!”akatin的黑嗓在耳边猛地炸开,震得mafu晕头转向,耳朵嗡嗡作响。

“我等着你。”

什么?mafu来不及发火,一道极轻极细的声音自耳边响起。这比黑嗓的威力大出太多,如果不是自己脖子上逐渐收紧的手臂,mafu就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了。

“我等着你。不管你去哪里,去多久,我都等着你!”akatin的脸又往下埋了几分,有些模糊却足以让人听懂的声音准确传入mafu的耳朵。“因为我喜欢你。”

mafu的瞳孔瞬间放大。他慢慢转动自己僵硬的脖子,不可置信地看着肩上的akatin。

“你刚才…说什么?”

“我喜欢你啊,笨蛋mafu!”akatin猛然抬起头来,泛着泪意的眼睛正对上mafu。

 

 

刚才才是幻听吧。mafu想着。

他的大脑似乎已经死机,但内部的程序却清醒无比。它们正疯狂地进行无休止的运算,敲出一串串复杂难解的代码,伴随着吱吱嘎嘎的破碎音律,得出的所有结果只有四个字。

我喜欢你。

 

 

“…抱歉,akatin。”mafu迟疑着出声,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已经干哑晦涩,只发出有些变形的回答。

勒着自己的手臂缓缓放松,mafu能感觉到身后的那片温暖正慢慢远离。akatin站起身,似乎晃了几晃。隔了几秒,他笑出声“为什么要道歉啊,mafu困又没做错什么。”

“…那你慢慢收拾,我先去休息了。”akatin走到门口背对mafu,忽然又想起什么“你走的时候,就不用喊我了。”

“一路顺风,mafu困。”

 

 

啊啊,这样不是最好了吗。你做的很好,真的很好。

mafu拖着行李箱,扫视过房间里的每个角落。他用惯了的电脑;沙发上鱼形的抱枕;角落里放着的钓具;还有沙发上的合影。

mafu捏着合影,最后看了看akatin紧闭的房门,默默微笑,转身离开。

门上锁的声音,在尘埃落定声中响起。

 

 

七.

“我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嗯?”mafumafu扭回看着风景的头,做出疑惑的表情。

“别闹了,你明明喜欢akatin吧。”天月挑挑眉毛,压下想揍他的冲动。

“…那又怎样?”mafu学他挑眉毛,扭头继续看风景。

“我说你这人…”天月叹了口气,“真不知道你是温柔还是狠心。”

“我一直都很温柔好吧。”

“…不知道。”天月站起身来,将手插到白大褂的口袋里。

“但愿有一天,你不要后悔就好。”

“……我说你到底是医生还是心理教师啊,好烦。”mafumafu沉默半晌,突然蹦出来这么一句。

“我说你这人!我是关心你才跟你说的真不知好歹!”原本沉闷严肃的气氛瞬间被破,天月一脸黑线。“行行行那我走了,有事再叫我。”

“好走不送。”mafu微笑着目送他离开,看着房门被“砰”地一声关上。

这性格还是没变啊。mafu忍不住笑出声来。他看着空荡荡的纯白房间,慢慢阖上眼帘。“…总之,谢谢了,天月。”

 

 

一个人的时候,五感似乎就会变得特别敏锐。隔壁说笑的声音,身下棉被的柔软,空气中淡淡的消毒水味道混合在一起,织成一张细细密密的大网,将他轻柔地裹在其中。挣脱不来,就容易坠入回忆。

那个人发怒的样子。

那个人悲伤的样子。

那个人微笑的样子。

全部都历历在目。

“akatin…”半梦半醒间的mafu抱紧被子,发出无意识的低吟。

“…好想见你。”

 

 

“…好想见你。”

akatin呓语着,慢慢睁开眼睛。入眼便是散发着温暖光晕的窗帘,拉出长长的斜影,直通到床边。

是个晴朗的好天气呢。akatin这么想着,下一秒眼角的余光就瞥见了闹钟。

“唔啊啊啊啊都这个时间了mafu你怎么不叫我起床!”

无人回应。

“啊…昨天已经走了…”akatin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他跳下床,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精神起来啊akatin!mafu在的话肯定又要说你是个瞌睡虫了。”akatin换好衣服拿起手机,才发现上面好几条未读信息。

“唔唉!这什么情况?明明平时都没人理我的。”akatin瞬间被吓了一跳,仔细翻翻页面,除了没营养的垃圾广告,就是soraru的短信。

【…刚才mafu桑给我打电话了。你还好吗?】

【虽然有点不合时宜,但是我还没放弃。】

【觉得难受的话就来找我吧,我随时都在。】

这性格还是一点没变啊,akatin无奈地想着,一直都是那么细心又温柔的人呢。

明明那么直接地被拒绝了告白,还是在关心我呢。

这样的我,又能给你什么呢。

 

“…谢谢,soraru桑。”akatin攥紧了手机,笑着说。

 

 

 

八.

“既然作出了这种决定,你应该明白后果吧?”

“嗯,我明白。”白发青年笑得风淡云轻。“我的父亲不就是因此逝世的吗。”

“那你还…!”

“但是啊,父亲从来没有后悔过。”不等天月说完,mafu就出声打断了他。“我觉得我现在,似乎能明白父亲的心情了。”

“所以,能让我也任性一下吗,月子?”

阳光轻盈地穿过窗户的铁栏,在房间中照出灰尘飞舞的痕迹。mafu身处与那片阳光之中,脸色越发显出一种不自然的苍白,让人感觉他似乎很快就要消失一般。

但那双红瞳,正散发着无可比拟的光彩。

“…我知道了。”天月沉默许久,几乎是咬着牙吐出这句话。“下一次我看到你的时候,千万别在葬礼上。”

“保重,mafu。”

 

 

发着呆就想起了以前的事呢。mafumafu猛然惊醒,环顾四方,依然身处熟悉的病房之中。

真没想到我会再回来啊…虽然一点都不想回来。mafumafu苦笑着,只能感叹天不从人愿。

离开那个家,已经整整三天了。“不知道tin桑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好好工作,只是这么几天,房间里不会就乱成一团了吧…”

感觉自己越来越像老妈子了。mafu摇了摇头,给自己倒了杯水。“不是有soraru桑在吗,他既然喜欢tin桑,应该会好好照顾他的。”

“也许什么时候,tin桑就会发现soraru桑比我好出太多了,就会喜欢上他了。”

 

…这种事。

我才不要。

 

mafu紧抿嘴唇,将水一口饮尽。

 

tin桑为什么会喜欢我这种人呢?

明明我根本不擅长和别人交流。

明明我什么都不会。

明明我…不能陪你到老。

 

“滴答”

“…咦?”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流下,mafu用手一抹,是一手的鲜红。

“啊!又是鼻血…纸巾纸巾…”mafu慌忙撂下杯子去找纸巾,刚刚迈出脚步,一阵强烈的晕眩感袭来,身体所处的空间似乎都扭曲起来。颤抖的指尖放不稳轻透的玻璃杯,喀嚓一声在地上碎成无数菱花。

mafumafu跌坐在地上,模糊的视野里只能看到白色瓷砖上刺眼的血滴,红的触目惊心。

不要,不要再流了。

mafumafu胡乱地用衣服蹭着鼻子,将白色的病号服也染得血迹斑斑,却起不到丝毫用处。

啊…就和离开那天一样。

只是这一次,再也没人来粗鲁地教训他,为他擦去污秽了。

“…akatin。”

巨大的钝痛瞬间侵遍五脏六腑,就像太空里的爆炸,宇宙中陨石的撞击,在被真空阻隔之后,只剩下万籁俱寂的疼痛。

无法言说。

“akatin…akatin…akatin…akatin”

说不清的难过席卷全身,如同受伤小兽一般的呜咽冲出喉咙。mafu抓紧衣领,语无伦次地呢喃着akatin的名字,直到声音被悲伤淹没。

如鲠在喉。

 

 

“mafu?!”

“怎么了?”soraru疑惑地看着akatin说,“鱼都被你吓跑了哦。”

“啊抱歉。”akatin奇怪地又望了几周,才坐回板凳上,“刚才好像听见mafu在喊我似的…”

“是幻听吧?”soraru笑道,“才离开没几天,就想他到这种程度了吗。”

“不要笑我啦soraru困。”akatin抓了抓头,“走了这么多天也不知道联系我…我想他干嘛…”

“诶?mafu没练习你吗?”soraru一脸惊讶地说“他也没联系我,我还以为他至少会给你打个电话什么的…”

“很明显是你想多了…”akatin把头埋在膝盖上,失望之情一目了然。

“那你打过去不就好了。”

“不要。”akatin一口回绝,“我要等他先打给我。”

还真是个傲娇…soraru好笑地说“那我去联系他如何呢?”

“诶?”

“了解情敌的信息可是很重要的。”akatin一件没想到的表情明显取悦了soraru“下次的钓鱼,就改成探望mafumafu吧。”

 

 

虽然这么说了,还真是有种微妙的不爽感啊。回到家后的soraru半躺在沙发上,指间的手机被他转了好几个来回。他对着mafu的号码凝视良久,终于按下了拨号键。

熟悉的音乐响起,电话那头的人却迟迟没有接听的意思。好不容易等到音乐中断,却是系统提示的语音。

“不在?这还真是少见。”soraru皱了皱眉头,一脸疑惑的看着已经挂断的拨号界面。

“还有些事想问问他来着…”soraru刚想把手机放到一边,铃声就突兀响起,吓了他一跳。

“喂喂?mafu?”

“是我,soraru桑。”电话那头的mafu微笑着回答,“找我有事吗?”

“什么找你有事…你这家伙到现在都没联系我,决定就这么一走了之了?”听着对方的声音并无异常,soraru也放下了心。

“哈哈抱歉,来到这里之后整个人都忙得团团转,忘记了。soraru桑还好吗?”

“我还好啦,倒是你跑到哪里去了?说走就走还不告诉我目的地,很可疑哦。”

“我啊…啊我到了中国,这里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哦。”

“诶到了那么远的地方啊,”soraru语气不变,只是眯起了眼睛,“我还想和akatin一起去看你呢。”

“啊…不用了!你们要是过来的话会影响到工作吧?我在这里很好不用担心我!”

“话不能这么说嘛,我也算是你的挚友吧?”soraru坐直身子,仔细听着对方的反应。“如何?告诉我你在哪里吧?”

“…不要闹啦,soraru桑。”

“我没闹哦。”soraru一字一顿地说,“你到底在哪里?”

“…”

“你不在中国对吧?”soraru心一沉,噼里啪啦开始了问题扫射。“从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完全是在害怕我问什么的样子草草说完就挂了。离开之后还这么久不联系我们,实在不像你的性格。”

“最重要的,mafumafu,你知道你每次说谎的时候都会忍不住迟疑吗。”

“告诉我,你到底在哪。”

“…嘟…嘟…嘟”回答他的,是无尽的忙音。

 

 

绝对是出什么事了。soraru已经可以肯定这个猜测。他看着通话结束的界面,愤怒和不安一起涌上心头。

“叮零”一声,短信提示音响起。soraru迅速点开收件箱,那瞬间爆发的手速让他自己都惊讶。

【果然瞒不过你呢,soraru桑。】

    【如果很在意我的话,就来找我吧,但是,请你一个人来。】

【尤其,不要告诉akatin。】

soraru向下翻着短信,瞳孔在看到地址时瞬间缩小如针尖。

 

“…这是…怎么回事…?”

 

 

 

九.

洁白的墙壁,洁白的地砖,洁白的床铺,再加上那个白发青年,一切的一切都像是天堂一般圣洁而不可侵犯。这样的世界太过不染人间烟气,太过干净,反倒让人的心底泛起强烈的恐惧。

 

 

“喂,这就是你说的中国?学习音乐?”soraru冷笑着,脑中思绪乱成一团。

“…抱歉,我本来不想让你知道的。”mafumafu缩在床上,手里的被单皱得看不出形状。

“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不然我会忍不住揍你一顿。”soraru深吸一口气,拉了椅子在床边坐下。

“…你突然这么说,我也不知该从何说起啊。”mafu抿抿唇,尽量平淡地说:“soraru桑…听说过白血病吧。”

“啥?”soraru的大脑当场死机。在来之前那些可怕得不愿让他去想的猜测化为了现实,一时间无法接受。

“嘛,就是这样。”mafu笑了笑,“一直没能告诉你很抱歉。”

 

 

“什么叫就是这样!”soraru猛然起身,带得椅子左晃右晃,似乎也受到了惊吓。

“soraru桑?”mafumafu愕然看着那个平日里总是温柔微笑着的男子,突然不知该做出各种表情。

“…什么时候的事?你?为什么不早点说!”soraru艰难地动了动唇,还是无法吐出那个可怕的词语。

“什么时候的事了呢…”mafumafu苦笑,“应该是…从我有记忆的时候吧。”

“soraru桑,你知道先天性白血病吗。”

“似乎有很大的遗传因素呢…因为我的父亲,就是因此去世的。”mafu微阖双眼,淡淡道:“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无法接受。”

 

 

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我要忍受这样的事情?

为什么我不能和别人一样?

从第一次看到父亲的遗像开始,从第一次知道白血病开始,从第一次明白我与父亲的宿命开始,就出现了这样的想法吧。

“那时候的我想着,我是不是惹怒了神明,而受到了诅咒呢。”mafumafu说:“所以我慢慢封闭自己。总想着自己什么时候会消失啊,拥有的一切早晚都会消失。”

“不过幸好我遇到了akatin。还有你,soraru桑。”mafumafu直直地望着soraru的眼睛,毫不畏惧地看着那片深蓝。“你们就像我生命中的光芒,带着我找到了全然不同的、闪闪发光的人生。悲伤也好,快乐也好,抱怨也好,愤怒也好,任性也好,妄想也好。你们总是能包容我的所有,一直陪在我的身边。”

“一直都能容忍那么烦人的我真是太感谢了。”

 

 

——【一直都能容忍那么烦人的我真是太感谢了。】

soraru呆立在床边,觉得这句话似曾相识。

啊啊,对了。

是和akatin告白的时候吧。

 

 

“…你和akatin,还真是像呢。”

“…什么?”mafu被这突如其来的回答弄得二丈摸不着头脑。

“都是一样不在意别人的感受啊!”soraru好看的眉毛皱成一团,脸上全不见一丝笑意。“呐,我对akatin告白的时候你也在场吧?”

“…”

“果然,我就觉得好像见到你了。”soraru上前一步,逼近mafu让他无法避开目光。“那么你知道吧,我喜欢akatin。但是akatin却喜欢你。”

“…嗯”mafu下意识地底头,嗯了一声。

“那你知不知道,你喜欢akatin。”

 

“别狡辩了,你也喜欢akatin吧。”soraru毫不客气地撞上mafu的额头,直截了当地问。

“…soraru桑…”

“想否认?还是想问我为什么会知道?”不等mafu把话说完,soraru就已出声。

“我在超市遇见你的时候,和你说我喜欢akatin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既然说了没事,就别露出一脸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啊!”

“…soraru桑才是,明明在教训我,别露出那种表情啊。”mafumafu努力抽动嘴角想要微笑,却和soraru一样慢慢红了眼眶。“哪有给自己制造情敌的人…soraru桑真是…笨死了…”

“我是要你负起责任来啊!随随便便成为了朋友,抢走了akatin,现在甩甩袖子就想走人,哪有这么好的事情!”soraru站直身子,吼:“赶紧给我好起来,好让我揍你一顿!”

“解释清楚了还要挨揍…soraru桑真是过分啊。”mafumafu低声道。“不过…似乎没有这个机会了…”

“嗯?你说什么?”

“没什么。”mafu拼尽全力绽开一个笑容。“回去吧,soraru桑。我想说的话已经说完了。谢谢你能来看我,但是,以后就不要来了。”

“…那akatin…”soraru愣了一下,旋即反应过来。“你想一直瞒着akatin吗”

“告诉他了…他会伤心的吧。mafumafu出国学习音乐,定居国外,然后娶妻生子,就这样终其一生,不是最好的结局吗。”

“…你想就这样玩弄他的感情一生?”soraru冷笑,却组织不出完美的劝说。

“我认为这是最好的结局。”mafu淡然笑道。

“我啊,直到现在都觉得能遇到你们真是太好了。这样就很好了。”

“……”

“别这么担心啊,其实我最近要接受手术了。”mafumafu看着soraru一脸复杂的表情,忍不住开口说,“可别得意的太早了,如果手术成功的话,我也许还会和你抢tin桑的。”

“真的?”soraru黯淡的眼眸中瞬间盈满星光。但他很快又冷静下来“不会又是骗我的吧?”

“怎么会。”mafumafu一脸灿烂。“所以你赶紧走吧,让我这个病人好好休息。”

“你这个人真是让人放心不下…好吧,那我就走了。”

“拜拜拜拜。”mafu双手做了一个“请”的手势,soraru顿时觉得无名火起。

 

 

“保重啊,mafu。”快要踏出房门的时候,soraru不安地转身叮嘱道。

回答他的,是mafu的微笑。

 

 

“…永别了,挚友。”过了许久,mafumafu喃喃出声。

“还有…tin桑。”

 

 

 

十.

“月子啊,我果然是个很自私的人吧?”

“对啊你才知道?”天月头都不抬,继续研究手里的书籍。

“竟然回答得这么果断…”mafu无奈地垂下头,面部表情及其复杂。

“因为你就是嘛。哪有莫名其妙放弃治疗说要把握人生,现在又突然反悔宁愿冒着大风险也要做手术的人?既然这样从最开始就乖乖听话不就好了!”天月正被书里晦涩难懂的专有名词搅得心烦意乱,一时间也没什么好脾气。

“啊…说的也是呢。”mafumafu愣了愣,笑得有些尴尬。“我似乎总是给你添麻烦呢…这次的手术,你其实也可以不用参加的。”

“说什么呢你!”天月正为自己的一时口快后悔,听到这种话又急了起来。“你这家伙根本没把手术日期告诉你朋友吧?如果我都不去的话,你就真的孤身一人了吧?!”

“我会陪着你进手术室的。作为回报,你也要给我好好地出来。”

天月紧紧地盯着mafu的眼睛,想要看清他的微笑下隐藏的究竟是各种感情。

“…谢谢,天月。”

最后看到的,依旧是白发青年的笑颜。

 

 

然后,时间就在不知不觉中划了过去。就像蜻蜓点水的一圈圈涟漪,就像树木内芯的一道道年轮,抓不住,也退不回。

我们都无能为力,只能祈求它慢一点,再慢一点,直到生命苟延残喘之时,却隐隐期望它快一点,能快一点,看到这场影片的结尾。

不管它是欢喜,抑或伤悲。

 

 

“准备好了吗,mafu。”天月戴上口罩,笑着问,“要给你打麻药了。”

“嗯。”mafumafu躺在手术台上淡淡答道。他悄悄藏起了发抖的拳头,却抑制不住身体的颤抖。

“没事的,mafu。”一直细心观察他反应的天月自然察觉到了他的恐惧。他心头一紧,隔着被子抓住了mafu的手。“我在这里,所以别害怕。”

“…嗯。”mafumafu做了个深呼吸,才慢慢出声,听起来状态似乎是好了一些。

“…睡一会儿吧,mafu。”天月蠕动着嘴唇,明明有一堆想要说出来的安慰和挂念,却又担心会影响mafu的情绪而生生忍了下去。只是伸手抚上对方的额头,看着他慢慢闭上眼睛,心里却也涌上层层不安。

“可别睡的太死了。”

mafumafu笑了笑,表明他听到了。

那家伙,一直都在笑呢。

他真的…在笑吗?

天月摇了摇头,甩掉那些杂七杂八的念头。

 

 

手术室的聚光灯“啪哒”一声打开,“手术中”指示牌也亮起红灯。医生与护士各司其职,开始一场以生命为赌注的博弈。天月在这次手术中并未担任什么重要职位,此时也不过是负责传递及补充药品这类琐碎杂事。但他始终连大气都不敢出,比自己操刀的手术都要紧张许多。

不过,一定没关系的。等到手术结束,他会慢慢好起来的。他会继续做他喜欢的音乐,他会去看他喜欢的大海,他会由衷地自心而笑,而不是敷衍勉强的苦涩表情。

对不对,mafumafu?

天月看着乱成一团的手术室,第一次觉得大脑空白。一旁的心电机发出刺耳的警报,就像尖叫一般在狭小的房间中不断盘旋。规律的提示音每一次减弱,天月都觉得就像mafu的心跳逐渐微弱。还来不及作出反应,猛然提高的音调又震得他的心房打颤。

“……病人大出血…!生命迹象微弱……!”

“………!!…”

“……输血准备!…心跳……!”

主刀医生在手术台边大喊着发布指令,护士急急忙忙取刀换药安排仪器。天月被慌不择路的护士撞到一边。他僵着身子,作为医生的本能让他想要判断出正确的急救措施,却悲哀地发现那些恶补过的知识都早已化作泡影。

 

【可别睡得太死了,mafu。】

 

给我醒过来啊,mafu。

他颤抖着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调动起所有的精神力,挺身汇入那一片混乱当中。

 

想传达的声音,就要被打断了吗。

 

 

十一.

“咣”地一声,厚重的防盗门被soraru大力甩上。这么随意甚至有些粗鲁的动作实在不像他平时的作风,但他此刻早已无暇顾及于此。soraru随手把手中的外套甩到沙发上,自己也一屁股坐了下去。

他闭上眼睛做了几个深呼吸,才慢慢摸出口袋里的手机,打开邮箱。

未读栏的首页,赫然是mafumafu发来的信息。

这么怯懦还真是不像自己啊。soraru在心底暗自嘲笑自己,却压抑不住心底层层翻涌的恐惧与期待。

人有时候就是这样,害怕着未来,却又憧憬着那隐约的可能性。反反复复,犹豫不决,不到最后也不可能知道是哪方胜利,哪方败北。

他咬咬牙,毅然点开了邮件。页面跳转,一大片文字出现在眼前。

 

【亲爱的soraru桑~☆

如果你能看到这封邮件的话,我就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哦 (๑•̀ㅂ•́)و✧

那就是——

恭喜你,少了一个情敌~!(撒花撒花)

 

听我这么说,你一定又会一脸莫名其妙吧?

也就是说,现在的我,已经成为了一位真正的天使哦?是有着洁白羽翼,身轻如燕,翱翔于天际云端的天使哦。

嗯,你现在一定又是一脸震惊吧?

明明说了“要揍我一顿” 这种话,当事人却躲到了那么远的地方,你现在肯定很生气吧?

哈哈哈,这么说来还真想看看你现在的表情,到底会扭曲成什么样啊w

不过,soraru桑还是平时的样子比较好。那次在医院的时候可真是吓到我了,没想到soraru桑也会有那么生气的时候,还是第一次见到呢。

没能告诉你手术日期很抱歉,但就让我任性下去吧。

反正,也是最后一次了。

 

呐soraru桑,我果然很自私吧?

一直说着“不要你们担心”,却总是忍不住想要和你们联系,想要依赖你们,很麻烦吧?

因为我…想和你们说说话啊。

想给你们弹我新写的曲子,想和你们聊聊假期的计划,想对你们抱怨新开的那家拉面店做的是多么难吃。

我只是…想和你们一起欢笑。

 

呐soraru桑,你在哭吗?

别这样啊,你知道我最不擅长安慰别人了…

我说过的吧?能遇见你们,我已经很满足了。所以别为我伤心,真的。

记忆就像是电影一样,我只是提前杀青下场了而已。只要我尽力演好了,这对我来说就最好不过了。

说来soraru桑是个跟守信用的人呢,不像我总是出尔反尔…

明明有一大堆想说的话,现在却什么都想不起来了。那就这样吧。

 

tin桑…可以交给你吗?

                                          

  生于暗夜终将回归光明的堕天使    mafumafu敬上】

 

 

字里行间依旧不乏mafu常用的颜表情和各种带着中二气息的形容,只是这次,soraru无法像往日那样调笑着回复嘲笑他了。

“喂喂,这算什么啊…!”

这算什么啊。胸口挤满的酸涩在身体里没头没脑地冲撞,太多无绪的感情织成一片灰暗。soraru瘫坐在沙发上,眼神空洞无光。

这天晚上,注定无眠。

 

十二.

相比之下,akatin收到的邮件短小了许多,但还附带一个MP3文件。

 

似乎是某种心电感应一般,akatin打开了他有段时间未用的邮箱。刚一打开,就看见铺天盖地的垃圾邮件。

“什么啊这个…房介中心?网上代购?还有…诶?!”akatin随意翻了几个,才发现除了广告之外还夹杂着一些让人面红耳赤的不良信息。他慌忙关闭页面,心中升起一股无名怒气,让他把所有的未读邮件全部送去了“回收站”。在等着进度条满格的时候,akatin似乎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一闪而过。

“等等!刚才那个,是mafu?”akatin无意识地喊出声来,百无聊赖的表情瞬间生动起来。他慌忙终止任务,虽然信件已经被删掉,还好“回收站”中有“复原”功能。

“mafu终于能想起来联系我了…”akatin一边不满的抱怨着一边打开邮件,愉悦的语气却将他的内心暴露得一览无余。

 

 

【亲爱的tin桑~

这么晚才联系你真是不好意思w因为最近总是很忙,不过从今以后应该都会安定下来了吧。

我现在在很远的地方,每天都可以做我喜欢的事情,吃好吃的东西,是个很棒的地方哦。

不过,tin桑还是别来为好w说认真的哦。

 

发给你这封邮件,应该就是最后一件了。

因为我啊,要在这里开始全新的生活了。

不要等我了,akatin。

忘记我吧。

 

一直以来,真的非常感谢你。各种方面都是,谢谢你。

原谅我,只能祝你幸福。

 

不知该说些什么的mafumafu   敬上】

 

 

“…哈?”akatin的表情就像六月的天气一样不断变化着。他半张着嘴,把这短短的几行字看了又看,还是无法消化其中信息。

又或是,不愿接受。

“mafu这家伙到底跑到哪去了?突然发了这种信息回来简直莫名其妙。”akatin碎碎念叨着,僵着脸到处找电话。“说什么不要等了,这种事情当面和我说啊,打个电话回来也好啊,这算什么…”

红了眼眶的akatin终于在餐桌上找到手机,立刻拨号给soraru。他一边听着话筒里正在拨号的声音,一边想着要如何询问mafumafu的事情。

“咔哒”,电话被挂断了。

“咦?”akatin愣愣地看着手机,想着从来不挂他电话的soraru是怎么回事。犹豫再三,他又打了一遍。

“…喂”疲惫清冷的声音从话筒另一端传来。akatin眉头皱起一个小小的弧度,一时竟不知如何开口。

“…你是想问mafumafu的事吧。”soraru见他不说话,也猜到他到底想问什么,便干脆直爽地说“他不会回来了。”

“喂…喂!”akatin听出他语气不对,想要细问时,电话却被再一次挂掉。

“真是…一个个都把话说清楚啊!”akatin坐回电脑前,心中的不安蔓延着扼住心脏。他终于注意到附带着的mp3文件,顿了一下,他弯腰从抽屉下层拿出一个半新的耳机。

这是mafu最喜欢的耳机。akatin把插头连上电脑,戴上耳机,在耳朵边按了按。

想念一个人的时候,任何与他有关的东西都会成为回忆他的媒介。他使用时的样子,他染上去的味道,都是抹不去的思念。

akatin压下脑内滋长的妄想,点开音乐,熟悉的声音自耳边响起,歌名在进度条上方缓缓移动。

【梦花火】

是mafumafu的歌吧。akatin微笑。这曲调和风格给人的感觉实在和那家伙太过相似。

都是一样,体贴而温柔。

我啊,最喜欢这样的mafu了。

 

【君が好き 君だけが好き】

 

akatin按住嘴巴,有支离破碎的啜泣自指缝中漏出。

 

【さよならを口にするたび     君に逢えない気がするんだ】

 

明明是告白的句子,却全然没有想象中的那种甜蜜。akatin蹲下身子,毫无预兆地放声大哭。

 

akatin在想,自己到底是何时丢了他。

似乎在不知不觉之间,他就慢慢远去了。

然后,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少年柔软的歌声逐渐消失,轻浅的音乐逐渐隐去。鲜红的进度条一点点覆盖了灰色的缓冲,直至一片死寂包裹住akatin的小小世界。在随着时间腐朽之前,只余下他自己的悲伤,在这段记忆的每个角落奏响巨大回音。

就像在说:他已终结。

它已终结。

 

END

 

 

后记.

你们好,这儿梵冥。我今天,终于把【断音】写完了。(长出一口气

本是期中考试用来打发时间想出的很俗的脑洞,一直写了一个月,现在我又要迎来月考了…(躺

全文大概一万五,实在是说长不长,说短吧对我这个懒癌患者相比也不算短的数…啊能写完真是太好了。

一时兴起的构思后遗症很大。除了开头结尾很多情节都是一边写一边想的,现在看来很糙而且BUG好多…发的时候一段段发还好,全部放在一起就显得好乱啊…情节转折也显得很突兀…好吧我会继续努力的。

这篇初衷只是想写篇虐。然后我就开始写了。最后结尾觉得梦花火莫名合适就插了两句歌词。“它”和“他”的转换也做了一点安排不过我懒得打字解释了…(抽。总之大概是想传达【内心的声音无法传达】这样的虐点,但是我估计由于梗的问题和我不太会写虐所以一点都不虐

虽然是自娱自乐的产物但是能让你们喜欢的话就太好了

有很多的不足之处,如果有人愿意给我意见实在是比单纯热度更让我高兴w

(这么说着也没人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下篇文再见w

评论(23)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是一条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没有产出 上线只为吃粮和删文
半退坑

如上 低产期慎fo





圈名洵同 请多指教